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听证会的一般程序是什么?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准备程序

制定听证方案,确定听证会参加人;在听证三日前告知听证会参加人案由、听证时间和地点;告知当事人主持听证会的检察官及听证员的姓名、身份。

会中程序

(一)检察官介绍案件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

(二)当事人发表意见(申请人陈述申请监督请求、事实和理由;其他当事人发表意见)

(三)出示证据(当事人提交并出示新证据;人民检察院出示调查取得的证据);

(四)各方当事人陈述对所出示证据的意见;

(五)听证员、检察官向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提问;

(六)当事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

(七)主持人对听证会进行总结。

听证笔录经参加听证的人员校阅后,由参加听证的人员签名。拒绝签名的,应当记明情况。

会后程序

主持人可以组织听证员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进行评议,并制作评议笔录,由主持人、听证员签名。听证员的意见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