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闻发布会】江西: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262件
时间:2019-11-21  作者:  新闻来源:来源:第二检察部转发  【字号: | |

11月19日上午,江西省检察院举办“坚持司法为民加强行政检察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解读了该院近日出台的《关于坚持司法为民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透露,今年1至10月,江西检察机关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62件,同比上升236%;受理行政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案件16件,同比上升129%;受理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23件,同比上升141%。行政检察监督的案件主要包括林地使用、土地房屋征收、违章建筑拆除、治安管理处罚等,涉及人身权、财产权、经营权方面,均与老百姓利益紧密相连。

 

 

 

 

10月31日,江西省检察院出台《关于坚持司法为民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重点依法办理涉及扶贫救助、社会保障、土地林地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和涉及治安处罚、强制拆除类的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重点依法办理涉及社会劳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类的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