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我院开展生态检察 发出首份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7-06-08  作者:  新闻来源:控申科  【字号: | |
      为促进生态铁路建设,服务江西绿色崛起,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关于集中开展涉铁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民行检察监督工作的通知》以及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的通知》,我院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实地开展生态检察工作。

      前期,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环境监测站,对江西省内相关铁路单位污染排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检察人员详细了解该站的主要监测项目、铁路系统主要污染源、近年来的环境污染监测情况与发生环境污染情况处理、以及江西省境内铁路单位污染排放处罚情况、地方环保部门反馈铁路单位污染情况,为该院全面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对辖内某单位污染排放监测以及某某企业厂使用的锅炉排放进行调查时,发现该车间管理使用的2台锅炉均系长沙锅炉厂生产DZL1—0.7-AII型,自2002年1月投入工作以来,一直违规生产使用,而且也尚未关停或整改。就此,我们依法发出检察建议并指出涉事单位使用锅炉超标的排污行为,直接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妨碍正常的环境生态秩序,要求其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关停或整改涉事锅炉,防止或减少环境污染,保护铁路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