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南昌铁路运输院着力加强司法警察工作
时间:2016-09-19  作者: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认真履行司法警察工作职能,不断提高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有效警务保障能力水平。同出警185次,其中押解33人次,看管110次,为公诉和侦监科部门提审告知30人次。配合控申部门接待、疏导上访人员,维护办公场所秩序7人次,开展安全检查5人次。
  一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通过申报、招录、选拔等方式充实法警队伍,目前警队人数5名,年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选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事业心强、懂管理的同志担任法警大队大队长,带头做好表率抓好学习,引导辅警学法律、熟业务、练技能,苦练基本功,提高实战本领和警务技能。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健全《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法警大队大队长职责》《协警员的岗位职责》等制度,全力协助相关业务部门做好取证、看管、押解、送医体检、提审等警务保障工作。
       三是全面有效履行职责。加强预案处置,实行定人定岗定位,有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安排辅警在控申科执勤,多次疏导上访人员,化解矛盾,处置突发情况。特别是对情绪激动,言语激烈的相关当事人家属,开展释法说理,依法进行劝解疏导。针对重大案件开庭,全力确保自侦人员、公诉人安全办案,证人安全出庭。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