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申诉审查
我国刑事诉讼中申诉与上诉的区别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申诉的受理机关包括原审人民法院、上一级人民法院,各级人民法院对应的各级人民检察院。上诉的受理机关只有原审人民法院及其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诉的受理机关要多于上诉的受理机关。

四、二者提起的期限不同

 

 

 

申诉的提起期限一般为刑罚执行完毕后的两年内。上诉的提起期限是判决后10日,裁定后5日。

五、二者的法律后果不同

申诉的提起不影响已经生效的裁决、裁定的执行,并且申诉并不必然导致审判监督程序的开始。上诉必然会导致一审判决、裁定不能生效并且引起第二审程序的启动。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