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 加速奋进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奋进力量,11月6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浮梁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陶阳里御窑遗址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 加速奋进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浮梁古县衙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衙署,有“江南第一衙”的美称,县衙之内有监察制度、监察人物、清官廉吏和衙署楹联匾额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古代廉政文化,体现者古代“清、慎、勤”的廉政勤政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历史文化长廊、衙署等,大家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深刻感受独具特色的楹联匾额的文化魅力,用心感悟古代官吏的自律自省,赏“廉”悟“廉”,潜移默化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脚步,走进陶阳里御窑遗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点点滴滴,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赣鄱儿女的殷殷深情。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对御窑厂的发展历史、中华陶瓷文化精髓、中国传统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殷切嘱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加信心百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机关党总支

审核:政治部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