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走进梅汝璈故居,传承法治信仰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言



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时。时值“九·一八”事变九十二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播法律知识,2023年9月18日下午,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开展“走进梅汝璈故居,传承法治信仰”活动。铁小安未检工作室联合南昌市铁一小,带领同学们来到位于青云谱镇朱姑桥梅村的梅汝璈故居,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法治教育第一课。

同学们参加“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铭记历史签名活动




01



课上,讲解员以“九·一八”事变为引子,详细讲述了梅汝璈大法官的生平事迹及他在东京审判中为国家和民族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并以此为切入点,阐述了爱国主义的含义、爱国主义的表现形式等一系列爱国知识。




02



课后,检察官小姐姐以“如果我是一名检察官”为主题邀请同学们进行演讲,在“零距离”参观中感受到了法律力量的同学们纷纷慷慨发言,表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习践行法律知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系列活动,扩大普法辐射面和受益面,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情护航祖国明天。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