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送法进企”护航铁路企业发展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老铁说法”三人行再次来到南昌客运段开展法治课堂第二讲。现场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课堂上,检察官先从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讲起,由点及面,结合发生在铁路职工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案例分析、法条讲解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非法经营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法律知识,详细阐述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企业造成的严重危害、负面影响和沉重代价。检察官还不时抛出问题,与铁路职工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


此次法治课堂紧密贴近铁路职工的法治需求,为职工送上了量身定制的“法治套餐”,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堂结合铁路工作特点,贴近职工生活,对于提高企业职工守法意识,引导企业职工养成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教育意义大。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聚焦铁路企业法治宣传工作精准发力,建立起面对铁路站段的常态化普法工作机制,通过“老铁说法”三人行法治宣传团队,以“走出去”的形式持续扩大法治宣传效果,用心用情用智满足铁路企业司法需求,为铁路企业管理现代化和铁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