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普法宣传为农民工复工“护航”--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法律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喜庆气氛余韵仍在,大批务工人员已背起行囊开启了新一年的务工征程。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结合“铁安行”品牌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月9日上午,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抓住“返工潮”的时间节点,联合南昌市律协公益与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于南昌西站开展“法律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走进南昌西站,在候车大厅向农民工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群体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解答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伤维权、追讨欠薪、诉讼和法律援助程序等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宣传通过面对面、零距离让务工人员更好地了解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现场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将持续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