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昌铁检院:传达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正确方向,筑牢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思想之魂。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破解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在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中务实功见实效。


二要坚持真抓实干,扛起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担当之责。以使命之责答好“稳定卷”。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落细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以护航之力答好“发展卷”。打好服务创新发展“组合拳”,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担当之勇答好“治理卷”。抓实检察建议,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促进标本兼治、深化诉源治理。以实干之劲答好“民生卷”。始终把释法说理、矛盾化解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以有力法治保障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凝聚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奋进之力。紧紧扭住“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新格局这一“基本盘”,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在提升自身监督办案的“硬度”的同时,提升跟进监督的“韧性”,推动刑事检察更加有力、民事行政检察更加有效、公益诉讼检察更加有质、数字检察更加有效,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四要坚持强基导向,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发展之基。扛稳抓牢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面加强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积极为干警搭建强化政治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的锻炼平台。持续抓实省院政治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始终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