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新理念在基层】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不起诉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工作
时间:2023-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监督员深度参与、监督检察办案活动,5月11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邀请省级人民监督员付远飞参加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工作,并听取其对检察办案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的相关规定以及此次案件质量专项评查工作情况。该院对2022年度所办结的不起诉案件,通过查阅纸质卷宗、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案卡填录、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全环节、全流程评查。评查小组采取当面问询、集体评议等方式对所评查案件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评定相应等次。

省级人民监督员付远飞对该院所评查的不起诉案件质量予以肯定,认为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作出不起诉决定适当,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对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应有担当,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将以此次不起诉案件质量专项评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管理,细化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直击检察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解决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规范执法、公正司法水平,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供稿:第三检察部 编辑:政治部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