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晖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院分党组成员、调研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自觉,在理论学习中把握核心要义彰显检察忠诚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检察业务问题,让检察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融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法治自觉,在推动发展中依法能动履职彰显检察力量

“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展现了党推动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宣示了我们党牢记初心,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面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以更加能动的司法理念、更加务实的方法举措、更加优质的监督成效,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实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更新司法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水平,要以高质效法律监督,充分运用法治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检察自觉,在检视整改中坚持自我革命彰显检察形象

政治路线确立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作为新时代的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狠抓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突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强化“凡事从政治看”的意识,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形成深刻的内心认同,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形成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狠抓司法办案,围绕司法办案的关键环节和检察权运行中的重点领域,重点监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力捍卫司法公正,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