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近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共同学习感悟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南昌铁检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览共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等三个篇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细的观摩一张张黑白历史照片,一封封泛黄的珍贵家书和一条条处世家训,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家风故事和箴言深深吸引,不时驻足沉思、拍照记录或相互交流。通过重温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钱学森等33位优秀共产党人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家风故事,深刻感悟领会家风故事背后崇高的人格风范、炽热的革命理想和高尚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是我们永不褪色的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切实把对党忠诚的信仰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以家风引领好作风,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公正廉洁司法,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征程上凝聚磅礴力量。


供稿: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