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观今鉴古汉文化 铁检巾帼展新貌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缤纷三月,灿烂芳华。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全体女性干警,开展“观今鉴古汉文化 铁检巾帼展新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前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是江西文化重要的“金名片”。

进入博物馆,大家认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静静聆听2000年前的历史声音,细细品味前人的智慧与工艺的精巧,透过闪耀的良金美玉、庄重的青铜礼器,感受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和源远流长。

通过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女干警们对赣鄱2000多年前汉代的这个海昏侯国历史有了初步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一望两千年,汉风今犹在,灿烂悠远的中华文化必将引领和激励新时代的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检察工作,在传承中赋能未来,为推进铁检发展贡献更强的巾帼力量。


图文:政治部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