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出台办案新模式提高办案效率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南昌8月31日电(通讯员周刚 杨旭兰)8月28日,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审议并通过了《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内设机构职能调整方案》《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办案组调整方案》《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分工调整方案》,正式出台了“专门机构+专业团队”的刑事案件办案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司法办案责任制改革落实落地,强化法律监督职责,提高办案效率,探索建立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

  据了解,该院一方面依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要求,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检察官办案组织、轮案规则等进行调整配置,为捕诉合一办案新机制的顺畅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另一方面,还改变以往“你捕我诉’的情形,由刑事业务检察一部统一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补充侦查、出庭支持公诉、刑事诉讼监督等职能,,并同时组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毒品类刑事案件、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等三个专业化刑事案件办案组,真真实现了公诉对侦查监督和证据引导工作的前移,拉近了侦查和起诉的距离,又强化了侦查监督力度,提高了案件侦查质量。

  该院按照围绕科学性、可行性、合理性、前瞻性,对《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内设机构职能调整方案》、《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办案组调整方案》展开全面分析、深入研讨、集中审议。

  南铁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庆华还专门为该院进行调研、“把脉”,并指出了工作方向:一要对江西省院新一届党组部署的系列常态性、专业性工作,认真梳理,加强督办,一件一件抓实落地,按期保质保量交好答卷;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履行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坚定“捕诉合一”改革方向,摸准南昌院“脉络”。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