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通知公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与公益诉讼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信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微博
南昌铁检头条
南昌铁检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南昌铁检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诉讼监督二部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秩序,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和法律监督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一是全面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迅速成立了以副检察长为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开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为推进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主动对接,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根据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打击重点、工作机制和工作保障,建立了重大复杂敏感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机制、重大复杂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制度、每日零报制度等工作机制,着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范围、重点、要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工作力度,建立信息通报反馈机制。与公安机关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通报机制,确定了双方信息联系人,明确了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进行信息通报,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引导取证,正确处理好“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关系,为推动线索发现与移送,有效形成打击合力,提高打击效果,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强化信息报送

   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铁检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掌握专项斗争工作进程,及时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突出问题、重大案件、重大成果等,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孙心怡

 

 
版权所有: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